台湾慈济基金会丝路文化参访团来甘肃参访

2009-08-10 甘肃省台办

  本网站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规划的年度重点交流项目,由甘肃省台办邀请的“台湾慈济基金会丝路文化参访团”一行19人,于7月26日抵达敦煌,从7月27日开始在甘肃的参访活动。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出席参访活动。整个参访活动由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全程陪同。据了解,此次参访活动除参观敦煌莫高窟、鸣沙山等景观外,还将与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甘肃电视台交流座谈,考察靖远移民新村和水窖项目,省上领导在兰州会见参访团成员,对参访团来甘肃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台湾财团法人慈济传播人文志业基金会还派出了2个采访报道组,将赴敦煌、武威、天水等地进行大量的采访、拍摄活动。 

  台湾慈济基金会40年来致力于社会服务、医疗建设、教育事业、社会文化等志业。从1991年开始,该机构在祖国大陆20多个省区开展慈善事业,投入资金近20亿人民币。从1998年开始,该基金会先后援建甘肃省东乡县、通渭县、靖远县21293眼慈济水窖。2008年,该基金会又捐资1138万余元,与靖远县箬笠乡签订了210户山区农户整村迁移合同,将于今年10月搬迁入住,为甘肃人民奉献了爱心。(李振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