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台办积极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

2013-05-29 甘肃省台办

  2001年入驻天水的台资企业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甘泉大樱桃基地准备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在原有基础上追加投资1100万元人民币。为此,需要当地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四方面的问题:一是需要延长土地租期最少10年以上;二是增加12台防霜机,需要将现有50千瓦供电量增容至200千瓦以上;三是需要当地国土部门核批办公用房建设用地;四是为提高当地果农种植的大樱桃果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计划建设一个培训基地,无偿为果农提供技术培训,需要核批建设用地。 

  天水市台办得知此情况,积极联络该企业负责人,协调麦积区委统战部、麦积区台办、甘泉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大樱桃基地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台资企业存在的四个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商,甘泉镇政府答应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并初步形成了解决方案,为台资企业解决了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天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