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来兰作台海形势报告

2009-08-21 甘肃省台办

  本网站消息:8月1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台办在省委会议中心举行台湾问题形势报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台湾问题专家王在希就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向省直各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400余人作了形势报告。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立军主持了报告会。 

  王在希是我国知名的台湾问题专家,在台湾岛内和海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曾发表过数十篇有关台湾问题的学术和政论文章,著有《台海形势回顾》一书。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王在希从台湾问题的由来讲起,围绕两岸直航、陈水扁弊案等两岸关系中发生的热点问题,深入分析了台湾的局势、两岸关系的现状,并全面介绍了中央对台的方针政策和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内容翔实,分析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