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大爱电视台采访组来武威市采访拍摄

2010-07-29 甘肃省台办

  7月23日至28日,“台湾慈济大爱电视台采访组”对武威市凉州区防沙治沙、生态治理进行了专题采访。武威市台办主任赵兴标,凉州区有关领导和凉州区台办、林业局等部门领导陪同采访。 

  采访组一行深入凉州区长城乡红水村对全国劳动模范——庙儿墩畔播绿人王银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采访,王银吉父子治沙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采访组一行和陪同人员,市、区台办领导及采访组人员以个人名义向王银吉一家捐助资金800元,以表达对王银吉一家防沙治沙精神的支持。采访组一行还参观了武威文庙、西夏博物馆、雷台等景区,并深入武威市商业步行街进行了采访拍摄。 

  在六天的采访拍摄活动中,“台湾慈济大爱电视台采访组”通过实地参观,重点采访,深入了解了凉州区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深深地被武威人民世世代代与风沙抗争,祖祖辈辈兴水治沙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尽力宣传武威,宣传凉州,通过新闻媒体动员更多的人关注武威,共同来改善我们生存家园的生态环境。(武威市台办   王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