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从七个方面贯彻落实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

2010-07-29 甘肃省台办

  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议结束后,武威市台办根据记录整理了《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火荣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焦军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国仁等领导做了重要批示,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对台交流和经贸工作,推动对台工作上台阶。 

  武威市台办按照市委提出的实施“两大战略”,培育壮大“五大产业”的总要求,提出从七个方面贯彻好全省台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一是密切关注台海形势发展,努力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二是积极做好对台交流项目,着手规划和实施市级领导率团赴台交流考察项目,指导市侨联赴台交流项目顺利开展,规划、组织教育、文化、卫生、非公经济人士、社会团体等部门组织人员赴台开展交流活动。三是深化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组织编辑出版《中国旅游标志之都——甘肃武威》画册并入岛宣传,协助做好纪录片《温世仁》和《五星山庄》的拍摄,配合台湾大爱电视台和甘肃电视台做好《甘肃系列纪录片》的拍摄,做好慈济大爱电视台对凉州区长城乡治沙英雄王银吉的采访;认真组织编发《对台工作情况反映》;在武威城区繁华地段设立涉台宣传牌;指导和规范对台宣传与涉台报道,掌握好宣传口径和宣传用语,防止政治事故的发生;积极推动各级党校、中小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设有关台湾问题的课程和专题讲座,做好对涉台窗口行业的涉台教育。四是切实加强对台经贸和台胞捐赠工作,会同市教育局做好台塑集团在我市捐建“明德小学”项目的实施工作;继续联系慈济基金会在古浪县部分乡镇援建水窖项目;继续做好“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和助学金”的争取、发放工作;继续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和“11.9”会议精神,依法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做好现有台资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五是调查建立对台工作资源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台胞、台属、台资企业、涉台事务进行摸排调查,掌握详细情况,并分类归档。六是适时组织成立武威市台胞、台属、台企联谊会。七是努力加强台办自身建设。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强化工作效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对台干部队伍,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武威市台办   王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