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西峰区涉台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2010-10-27 甘肃省台办

  今年以来,西峰区在开展涉台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方法,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扩大宣传教育普及率,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切实加强对台工作领导。调整充实了西峰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整合对台工作资源,注重对各级干部进行涉台教育,编发有关学习资料1000余份。把涉台教育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为开展涉台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着力抓好中小学生的涉台教育工作。区台办、区教育局把涉台教育纳入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的实施意见》,通过历史、政治课程教学,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涉台教育。 

  三是大力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进村组活动。以台胞台属较多的社区、村组为重点,积极稳妥开展群众性涉台教育活动,并以同胞亲情为抓手,认真为台胞台属办实事,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促进涉台教育深入开展。(庆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