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委书记杨子兴对对台工作提出新期望

2011-04-18 甘肃省台办

  近日,定西市召开市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听取了定西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杨子兴指出,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体现了省委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定西市历史文化深厚,在对台工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新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的交流交往,增进感情和互相了解。二要有效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大力引进台湾的资金和技术,要将对台经贸工作作为定西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台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增强综合协调能力,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和沟通交流工作,为加快定西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充分发挥定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发挥李氏文化研究会在两岸李氏宗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李氏文化对台交流品牌。在此基础上,陆续挖掘整理推出更多的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对台交流项目,真正打开对台交流交往新局面。四要把对台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台湾人民来定西观光、台商来定西投资兴业,以此来检验对台工作的成效。我们要创造更多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让更多的台湾人来定西旅游、来定西交流、来定西投资,进而达到密切台湾与定西关系的目的。(定西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