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2012-07-13 甘肃省台办

  7月10日,兰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任务,并对五个对台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英茹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密结合兰州实际,大力开展兰台交流交往,不断促进对台招商取得新成绩。

  段英茹指出,2012年是两岸关系发展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实施“再造兰州”战略的重要一年。各级党委要坚持落实对台工作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负责制,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署、党政齐抓共管、对台系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联动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新格局,各级台办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促进兰台经贸合作、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高宣传实际效果,着力落实好对台工作的各项重点举措。

  段英茹强调,要不断拓展和拓宽对台交流交往渠道和领域,在教育、文化、科技、经贸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使对台交流交往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按照“大招商、招大商”的要求,大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紧盯两岸经济合作发展新动态,紧密结合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方向,以新能源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兰州新区太阳能产业基地园区等重大项目为突破口,广泛邀请台商和台资企业参与以“兰洽会”为龙头的各类招商和经贸考察活动,鼓励和支持我市优势企业赴台投资兴业,大力推进兰台经贸合作;要进一步做好来兰台胞、台商的接待工作,要帮助台胞、台商、台属解决实际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等。

  各县(区)分管对台工作的领导及台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台联会会长、秘书长,市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