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籍台商、台湾中华营销广告文化协会理事长、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协会秘书长李正言一行到庆阳参访

2013-04-18 甘肃省台办

  4月9日至13日,庆阳籍台商、台湾中华营销广告文化协会理事长、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协会秘书长李正言带领台湾中华营销广告文化协会参访团一行11人到庆阳寻根问祖,拜亲访友,联络感情,考察庆阳投资环境,参访企业,洽谈合作投资意向。

  参访团先后前往西峰区、庆城县、镇原县、合水县,就当地的风土人情、企业发展、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参访。

  4月10日,省长助理、庆阳市委书记夏红民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双方就加强经贸文化交流、开展投资环境考察交换了意见。夏红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正言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庆阳的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参访团一行在庆阳多走走、多看看,充分感受庆阳的风土人情,深入了解庆阳发展,特别是文化产业、金融市场等方面的开发潜力,寻求合作项目。李正言对第一次踏上故乡的土地倍感亲切,对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通过此次参访考察,台湾中华营销广告文化协会定会更加深入地认识庆阳、了解庆阳,共同搭建起双方交流的桥梁,推动双方在文化、经贸等领域扩大交流和合作。参访团成员将会大力宣传和推介庆阳,不断扩大庆阳在台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台胞、台商来庆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促进庆阳发展。

  4月13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参访团成员作了参访感言,并从扩大庆台交流、引进人才、新型能源开发、服饰加工制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栾市长对这些建议一一作了回复,并表示欢迎台湾贵宾能对庆阳经济建设发展提出更深层次的意见建议,期待庆台交流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化。

  庆阳市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参加了会见和座谈会。(庆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