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交流换真情,千里寻遗现惊喜

2013-04-22 甘肃省台办

  日前,应兰州市台办邀请前来考察兰台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台湾联合系统大学系统副校长陈正成在兰经历了千里寻遗物的惊喜一幕,兰州市台办及其他各有关方面的热情帮助给他留下了深刻难忘的记忆。

  4月17日晚,从西安乘机抵兰的陈正成副校长忽然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内装有护照、现金和照相机等贵重物品。经回忆,可能是遗失在了航班上或机场里。兰州市台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积极与东方航空公司和兰州中川机场警方进行联系,航空公司和警方得知是台胞遗失物品后给予了大力协助,经多方寻找但均未有结果。后经陈副校长仔细回忆,也可能是台湾到西安机场路途中遗失的,于是兰州市台办又积极与西安机场警方取得联系,当说明情况后,机场方面高度重视,并表示会尽力协助寻找。半小时后,在大家忐忑不安中,接到西安机场警方电话,陈副校长遗失的物品找到了,并通知可以在西安转机返台时前往领取。

  得知消息后,陈副校长非常激动,没有想到西北内陆地区的办事效率如此之高,并对市台办给予的积极帮助致以真诚谢意。他表示,此次兰州之行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大陆人民对台湾人民的关爱之情溢于言表,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好兰台青少年交流交往工作,积极宣传西部和兰州的发展环境,为兰台两地在文化、经贸、投资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兰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