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各界杰出妇女羲皇故里行”参访团一行来白银考察

2013-06-27 甘肃省台办

  6月18日,台湾高雄市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王龄娇带领台湾中南部各界杰出妇女羲皇故里行参访团一行,在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的陪同下来到白银,就投资环境、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经贸等方面进行考察。 

  市委书记张智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海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吕林邦接见参访团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得珍等领导陪同。 

  参访团一行深入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银西工业园、白银统一企业、白银康视达眼镜有限公司、景泰黄河石林等地参观考察,参访团成员仔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生产产品种类、产品销售领域、企业投资布局等相关情况;并纷纷赞叹白银发展速度很快,是一片投资的热土,令人向往。 

  张得珍向参访团一行赠送了“两岸一家亲”字一幅,参访团副团长、台湾普天里普天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苏薛瑞香向白银赠送了“事事如意”画一幅,表达了两岸同胞的美好愿望。 

  张得珍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白银市情。他表示,参访团来银考察,为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彼此事业发展、实现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提供了良好机遇。他希望并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关注白银、走进白银、感受白银、投资白银,通过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苏薛瑞香表示,走进白银,感受到这里社会安定、繁荣、进步,一片欣欣向荣景象,热情好客的白银人民给参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倍受感动。她指出,两岸同胞一家亲,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从隔绝到交流,从陌生到熟悉,两岸交往迈向新的阶段。她强调,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化解分歧,增进两岸共识,就一定能达到双赢;只要两岸妇女联合起来,就一定能撑起半边天,中国一定会更强大。 (白银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