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辑会见“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

2013-07-30 甘肃省台办

  7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兰州会见了“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一行,对两岸记者5天来在甘肃各地辛苦奔波表示慰问,对两岸记者对甘肃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报道表示感谢。

  连辑首先向两岸记者团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他指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在大陆整体上来说相对落后,但这不影响甘肃省在文化产业上的崛起,甘肃省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应该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有很大的作为。近年来甘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尤其是大打敦煌牌,甘肃的文化旅游品牌不仅在国内声名鹊起,还闻名世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

  连辑还介绍了甘肃省今后的对台工作。他指出,今后甘肃省会在四个方面积极开展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一是通过新闻界促进甘台两地的交流;二是透过一系列政策积极促进台资企业到甘肃投资兴业;三是积极促进甘台两地人员往来;四是在文化上加强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省文化厅长邵明、省台办主任赵少智、省民委副主任柴生祥、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顾克志等参加了会见。(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