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团捐建我省明德小学成效明显

2007-09-10 甘肃省台办

  本网站消息:明德小学建设项目是台湾知名企业家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先生在祖国大陆捐资助教的主要项目,王永庆先生对祖国大陆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十分关注。 

  该项目从2004年启动,通过国务院台办协调,各地台办和教育部门组织实施的。截止目前,我省已获得捐资助教资金5775万元,地方配套7000万元,总资金达到12775万元,安排项目学校140所,修建校舍17万平方米。明德奖学金项目资助大中小学贫困学生5000多人,资助金额300多万元。2008年争取建设明德小学48所。 

  在省、市、县各级项目办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明德小学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展顺利。国务院台办、教育部港澳办和台湾捐款方分别组成专家评审组对2005-2007年全国明德小学项目共组织了3次评审;2007年11月17至19日,明德小学项目专家组专程来我省进行检查,对我省明德小学项目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省连续3年均获得表彰奖励,其中2005年我省民乐县兴盛明德小学获得最高奖项“全人教育”奖和单项奖“校园绿化公园化奖”;2006年临泽县沙河镇明德小学获得单项奖“校园绿化公园化奖”;2007年酒泉市肃州区屯庄堡明德小学获得最高奖项“全人教育”奖和单项奖“学生劳动服务”奖;我省明德小学项目建设获“整体建设项目执行奖”,组织的明德小学软件项目活动获“软件项目执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