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海峡两岸第八届蜜蜂与蜂产品研讨会在天水召开

2017-11-28 甘肃省台办

  8月12日由中国养蜂学会主办,天水西联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养蜂研究所、天水市台办承办的“2010年海峡两岸第八届蜜蜂与蜂产品研讨会”在天水市隆重召开。来自台湾宜兰大学、虎尾科技大学、台湾大学、中兴大学、阳明大学、台湾昆虫学会、台湾养蜂协会、中国养蜂学会、浙江大学、杭州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台湾和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养蜂业界的211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台湾代表56位。 

  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张复兴,台湾昆虫学会理事长石正人,台湾养蜂协会理事长李景庭,省农牧厅副厅长黄全成,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美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台办孙志中副主任就当前两岸关系的形势,开展两岸交流的重大意义以及举办这次研讨会对促进两岸学术交流、提升两岸蜜蜂与蜂产品的研发水平等方面作了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美华向与会的两岸嘉宾详细介绍了天水的市情以及近年来天水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天水市“十一五”规划和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有关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天水寻根祭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会议举办了两岸蜂业圆桌论坛,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并向台湾和大陆五所高校的十位研究生发放了赞助资金。两岸的专家教授和养蜂业界的代表就蜜蜂与蜂产品的有关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后就研讨成果编印成了《论文集》发到参会代表手中。 

  这次研讨会为时三天,会议取得了多项成果。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两岸农业和农产品,特别是蜂产品的研发、生产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天水市台办:潘德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