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协捐助13名贫困台属大学生

2017-11-28 甘肃省台办

  8月19日下午,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捐助贫困台属大学生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钢及各县区台办主任参加了捐助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英茹出席并发表讲话,市台办主任练克勤主持捐助仪式。 

  仪式上台协负责人介绍了2009年“台商助学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台商、台资企业捐款情况,宣布了2010年受捐助台属大学生名单。“台商助学行动”是2009年由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在兰台商倡导发起的,专为全市困难台属家庭大学生开展的一项捐资助学行动。经过市台办摸底,确定我市8县区13名困难台属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市台协和各台企慷慨解囊,其中会长俞永标先生捐资6万元。此次受捐助的学生中,本科、专科和中专生均以3000元、2000元、1000元的标准获得资助,直到学成毕业。 

  段英茹在仪式上非常感谢我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台商、台企的爱心捐助,她希望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在兰台企坚持爱心接力,在拓展、深化和提高这一爱心载体上下功夫,能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温暖。她勉励受捐助的大学生要更加勤奋学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兰州市台办党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