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召开台办主任座谈会

2017-11-28 甘肃省台办

  8月19日,天水市召开台办主任座谈会,总结上半年的对台工作,分析当前全市对台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对台工作任务,各县区台办主任,市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在全省对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各县(区)汇报了上半年的对台工作情况。会议认为天水市上半年对台工作特点明显:一是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上台阶。二是狠下功夫,难点工作有突破。三是统筹推进,薄弱环节强措施。四是增强活力,工作创新出亮点。五是着眼长远,理清思路促发展。 

  会议结合新的形势,提出了天水对台工作1435的发展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把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贯穿整个对台工作的主线。搭建四个平台,即信息平台,服务平台,联系平台,协调平台,全面及时的反映全市的对台工作情况,为广大台胞台属搞好服务,主动联系,做好争取台湾民心的工作,协调和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全市的对台工作。做好三项重点工作,即对台宣传、对台交流和对台经贸工作。强化五种本领,即宏观指导协调对台事务的本领,科学管理内部事物的本领,维护涉台稳定的本领,促请有关方面支持对台工作的本领和善于创新策划的本领,为做好全市对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领域的工作任务。二是要推进对台工作制度化建设。三是在工作思路上要有新变化。四是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突破。五是在工作载体上有新探索。(天水市台办潘德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