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小学教师感知敦煌文化之旅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2-08-23 甘肃省台办

  8月14日至21日,甘肃省台办成功举办了“高雄市中小学教师感知敦煌文化之旅”参访活动,于8月21日,在兰州落下了帷幕。 

  此次参访团主要由高雄市部分中小学教师83人组成,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访了我省的甘南、临夏、兰州、敦煌4个市,主要领略了夏河桑科草原的美丽风景,分别感受了藏族、回族两个少数民族的风情,参观了和政恐龙化石馆、松鸣岩景区、甘肃省博物馆、兰州黄河风情线、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质公园等,并在临夏参观了临夏一中校园,与临夏部分中小学教师举行了座谈联欢。 

  通过8天的参访时间,使参访团成员感受到了陇原大地的多姿多彩景色,体会到了多民族居住的幸福生活,了解了少数民族的现代化、正规化的教育体系,感知了丝绸之路悠久的历史文化。部分参访团的老师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本次参访活动真的是不枉此行,不仅看到了草原,看到了莫高窟,而且看到了大陆西部现代化中学校园,加深了他们对大陆的教育体系和教育环境的印象。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全程陪同参访团一行。(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