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台胞董淑贞女士一行来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乡看望受助学生

2012-08-23 甘肃省台办

  8月21日,旅英台胞董淑贞女士一行五人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乡,看望她捐资助学的36名大中小学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兰州市台办主任练克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据了解,这是董淑贞女士第一次来甘肃。 

  一大早,七里河黄峪乡政府会议室,受到董淑贞女士资助的36名学生全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资助他们的“董妈妈”的到来。董淑贞女士一下车,不顾劳累,就赶紧去看望这些孩子们。面对这些孩子们,董淑贞女士满怀深情地说,虽然现在孩子们遇到了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天底下没有永远的穷人,只有懒人。董淑贞女士对孩子们说,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是刻苦学习,做好自己的功课,等将来一定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国家。她还对孩子们说,现在我们有三点“不能等”,即孝敬父母不能等,时间不能等,做善事回报社会不能等。董淑贞女士从英国带来了好吃的巧克力,一一亲手发到孩子们的手上。 

  董淑贞女士现任英国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长、上海阿斯列夫开挖工程董事长兼总经理,曾任世界台商会监事长、欧洲台商会监事长,是全国台联重点联系的海外台胞,在海外台胞中有一定的影响力。董淑贞女士一向热衷慈善事业,特备对农村贫困学生十分关注。她陆续资助了全国14个省800多名孩子。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资助1000名孩子。今年年初,在全国台联的联系下,董淑贞女士捐助了我市七里河区黄峪乡和临洮县50名贫困中小学生和1名大学生,其中,黄峪乡有36名。捐助标准是初中以下学生每年500元,高中生每年1000元,大学生5000元。 

  受到董淑贞女士资助的兰州四中的一名同学说,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照耀,董妈妈的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她一定不辜负董妈妈的期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董妈妈的一片真情。(兰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