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参访团来到武威参访

2013-08-05 甘肃省台办

  7月29日,由国台办交流局组织的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参访团一行15人抵达武威市进行参访交流。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执行长黄德福率领的参访团,其成员由台湾北、中、南各地立法委员、议员、高校教授等精英组成。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雷台汉墓、号称“陇右学宫之冠”的武威文庙和凉州区高坝镇民乐苑社区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访团成员全部是第一次来武威,他们一边看,一边仔细倾听讲解,对武威灿烂的历史文化、珍贵的文化古迹、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农村人居环境的面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参访团成员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加深了对祖国历史的深入了解,对西部地区的直观认识,也领略到了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大陆和台湾是同宗同源,大家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文化,虽然海峡相隔,但心是相通的,最好的桥梁和纽带就是文化。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武威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介绍给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祖国大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的交流,加深对祖国的认知。 

  武威市委台办主任赵兴标,凉州区委常委王秀丽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陪同领导向台湾客人介绍了武威市和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及与台交流的情况,希望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参访团一行把在武威期间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向广大台湾同胞介绍一个真实客观的武威,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往来,深化文化、旅游、经贸等各方面合作,共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黄德福表示,参访团全体成员对武威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一个真实的武威市介绍给台湾各界,并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青年交流,推动人员往来,增加相互了解,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努力。(武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