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世仁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暨千乡万才2013年度会员学校年会在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3-12-12 甘肃省台办

  12月6日至8日,温世仁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暨千乡万才2013年度会员学校年会在古浪县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光信、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宁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汪学琴,甘肃省教育厅、宁夏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兰州市台办、武威市台办以及古浪县领导,海内外爱心人士及团体、西部150所中学的校长和老师,共20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代表参会省、市台办致辞,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丁光明报告了甘肃省会员学校发展情况,千乡万才科技-西部故事部总监彭海纳主持了千乡万才2013年度会员学校年会活动。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光信、台湾新竹市科学城社区专任讲师,台湾物理教育学会参事谢迺岳、恩格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斯君哲、甘肃省武威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兴江等参会嘉宾做了主旨演讲。 

  会上,就2013年度千乡万才会员学校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对会员学校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培训。会议期间,恩格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斯君哲先生与古浪县卫生局等单位领导就会员学校改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磋商。斯君哲先生表示,计划于明年3月左右选择一部分会员学校进行试点建设,恩格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将对建设资金给予一定的资助。 

  自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第一个“网络城乡”基地在武威市古浪县黄羊川奠基以来,由温世仁先生倡导的“千乡万才”计划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已完成投资1800万美元;“千乡万才会员学校”已达155所,分布在15个省、区、市;继“以校领乡”的第一步计划成功实施之后,2009年千乡万才又迈出了跨越式的第二步:“促进利用电子商务”,以“千乡网”+“数码中心”组成的“天罗地网”平台,科技扶贫,服务三农,解决农村信息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培育孵化模式,实现“止于盈利”的结果,提供留才西部、自主创业、就地发展的机制;落实温先生以“始于公益、止于盈利”的战略来改变贫穷的伟大愿景。千乡万才公司为武威市的教育事业和扶贫开发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通过关怀西部平台等,我市已有78所学校的2240名同学得到了约102.8万元的资助,80所学校得到了捐建宿舍、医疗捐助、捐赠图书、取暖设备等方面资助达144万多元,捐赠电脑250台,价值达100万元。举办“星猫校园行”等大型活动20多场次,向中小学校赠送了“星猫学英语软件”、中考直通车、高考直通车等学习软件,受益学生达3000多人。(武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