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建设

省委台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0-25 甘肃省台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第二阶段的安排部署,10月18日,省委台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邀请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赵温同志出席,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赵少智同志主持。 

  会前,为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办机关首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读本的同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传达学习。其次,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退休老干部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再次,开展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与本处干部以及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活动。最后,办机关主要领导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赵少智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总体来说,省委台办领导班子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开拓进取,组织指导对台系统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但是在“四风”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服务意识不够强、工作效果不够好、指导基层工作不够有力、自身建设还有差距、与台胞交往中存在个别超标准接待等5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和根源,赵少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即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对台工作;结合实际、积极整改,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建章立制、提高效率,以改进作风和提升素质为重点不断加强台办机关自身建设。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赵温同志对省委台办能够务实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特别是要认真领会习近平同志及中央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抓好整改,对查摆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制定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要及时研究整改措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防止“闯关”思想,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不断提升全省对台工作水平。 

  赵少智同志代表省委台办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及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对会议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发现的其他问题以立言立行、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态度,逐项分析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建章立制上、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长期坚持上,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圆满完成整改阶段的各项目标,确保全省对台工作又好又快健康发展。(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