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凉州区组织召开台胞台属“庆国庆、迎中秋、话统一”茶话会

2012-10-08 中国台湾网

  9月27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召开了“庆国庆、迎中秋、话统一”茶话会。区委副书记、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彬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秀丽主持茶话会,区政府副区长张志殿,区政协副主席陈惠英应邀出席。统战部、台办、工商联、外侨办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台胞、台属、台商及黄埔同学会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茶话会。 

  在茶话会上,夏文彬同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台胞台属和黄埔同学会武威联络小组成员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贺,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宝岛台湾的亲友捎去最真挚的祝福。会上,夏文彬同志通报了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夏书记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落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两岸经济贸易合作框架协议和知识产权保护法正式生效,两岸各界交往方兴未艾,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 

  茶话会始终洋溢着团圆、祥和的气氛,参加茶话会的台胞台属代表踊跃发言,或述说凉州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或追忆父辈们遥望故乡而难以团圆空留遗憾的往事,或当场赋诗抒发对骨肉同胞的深情怀念。台胞台属代表纷纷表示,在与台湾亲人书信、电话联系中,一定向他们述说故乡改革开放30多年的巨大变化,赢得他们对祖国、对故乡的认同,并邀请他们到故乡走一走,看一看,为故乡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努力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武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