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组团赴青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

2012-10-08 中国台湾网

  近日,天水市组织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委、招商局、工信委、商务局、文广局、台办等单位负责同志赴青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活动。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在青岛发展较好的台资企业,并与青岛台商投资企业家座谈。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田云南,天水市领导马世忠、王锐、张明泰、蒋晓强、赵卫东、雷鸣、温利平,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出席座谈会。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锐向各位台商全面介绍了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致辞,与会台商畅所欲言,寻合作、谋发展、求共赢,立足企业发展情况,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性的意见、建议。其中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青岛统力星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官俊博在了解了我市有关情况后,首先发言。他说,这次座谈让我更加了解到了天水这块投资兴业的发展福地,我们将组织更多的台商企业去天水考察,寻求合作。青岛东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佳助谈到,看了招商手册,从我们企业的立场出发,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考察,在风力发电等方面寻求合作,为天水和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青岛飞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素真说:  “我们公司有好多甘肃、天水的员工。他们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建立人才培训基地。” 

  听了台商们的发言,市委书记马世忠说,台商投资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引进台资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方面,以伏羲文化、轩辕文化为纽带,以举办各类大型的海峡两岸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为契机,特别是充分利用每年一度的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全市共引进台资企业8家,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我们期待天水与青岛之间开展更多的产业对接,实现互利共赢。也期望青岛市在台资企业发展上给天水多传经送宝、多牵线搭桥,使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天水,建设区域总部、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在天水谋求长远大发展、铸造事业新辉煌。 

  寻合作、谋发展、求共赢。与会台商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为我市代表团赴青岛经贸洽谈活动增添了十足的亮点,也更增添了天水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天水市台办)